陆客相挺 香港迪士尼转亏为盈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香港30日法新电)“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香港勉力经营的迪士尼乐园开幕7年来,拜中国大陆游客涌进之助,首度出现盈余。

迪士尼乐园而言,这个消息可说是令人欢迎的宽慰,自2005年开幕以来,迪士尼持续为低于预期的游客人数奋斗。不过中国大陆允许在上海开设另一个迪士尼乐园,使得香港迪士尼的未来布满疑云。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熟悉迪士尼乐园财务情况的不具名人士,作此报导,但未披露相关细节。

迪士尼发言人拒绝证实这则报导,表示主题乐园的财务报告将于明年初公布。

开设香港迪士尼的协议在1999年签署,香港政府拥有多数股权。当时在蹒跚走出亚洲金融危机之时,属促进香港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报导指出,游园人数在2011年9月截止的一年中达594万人,2008年为450万人。

报导指出,大陆游客的比例自2006年34%,跳升至2011会计年度的45%。香港游园居民则从41%降至31%。(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