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汇整意见开4G公听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0日电)NCC今天举行行动宽频释照说明会,NCC听取业者意见后说,很多议题内部已讨论过,汇整后会再召开公听会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公布行动宽频业务(俗称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4G)释照原则,单一业者最多可标得的频宽上限为7个单位(35MHzx2)、最少应标得的频宽下限为3个单位(15MHzx2),执照期限到民国119年12月31日止。

NCC今天也举办“行动宽频业务释照意见征询”公开说明会,邀请业者出席提供意见及提问,业者也可在12月10日前将意见提交NCC,NCC汇整后将召开公听会

远传电信表示,希望将可标得频宽上限从改35MHzx2改为45MHzx2,原因在于,除了可符合1/3的可取得上限外,也能提高业者自行组合不同频段的弹性需求,也避免频谱将来抬高售价的疑虑;此外,希望将1800MHz的频段全部改为10MHzx2的配置。

远传电信还指出,100Mbps的实验数据,实际上做不到。

NCC回应业者提问表示,100Mbps不管理论或实测,推测是可以到100Mbps以上,其他资料也可看出,一些实测也能达到这个速率,当然将来的审验机制,NCC针对技术规范做适当规范的研议。

NCC也表示,行动通讯执照期限是参考3G(第3代行动通讯系统)经验,预估业界需要2年筹设期间,加上行政院明定执照年限是15年,所以推算出119年12月31日止,期满就失去效应。

NCC指出,关于管理规则、竞价程序及底价陆续会公布,至于何时公告底价,因为涉及管理规则给予业者的义务有多重,希望在确定竞价者后公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