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家董榕森辞世 享寿80岁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0日电)80岁的国乐家董榕森今天辞世,他的儿子董祥说,父亲因肺积水呼吸困难,母亲在父亲同意下签署放弃急救同意书。

董榕森于1932年出生,为电视节目“每日一字”主题曲“阳明春晓”的作曲者,曾任台湾艺术专科学校国乐科主任,他今天辞世,享寿80岁。

董祥今天表示,“这2年家父身体衰退很厉害”,10月26日下床摔跤,状况又更加往下走,之后进行补骨泥手术,术后父亲持续发高烧,做了各种检查后,医生根据资料判断父亲右肺部有肿瘤,气管内可见的肿瘤有3.5公分。

董祥表示,父亲做了肺部病灶的切片手术和脑部断层扫描后,检查结果显示肺腺肿瘤为恶性,且极可能已转移至骨头,2004年切除的肝肿瘤也再度复发。

董祥指出,昨晚父亲呼吸发生困难,紧急送医急救,情况曾一度危急,医生检查发现肿瘤有扩大的情形,因此造成肺部积水导致呼吸困难,母亲在父亲的同意下,签署了放弃急救同意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