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毒被捕 尼泊尔前王储获保释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曼谷30日法新电)警方今天说,尼泊尔前王储巴瑞斯(Paras Shah)遭到逮捕并被控在泰国渡假岛屿普吉岛藏有大麻,但现在已经获得保释。

巴瑞斯担任王储时,因为过着夜夜笙歌的生活,名声不佳;今年10月23日,由于公寓大楼管理部门向有关当局投诉巴瑞斯的任性行为,他与一名泰国女子一同遭到警方拘捕。

警方同时在他的住处发现约3克(0.1盎司)的大麻。

警官席曼萨克(Jirasak Siemsak)从普吉岛告诉法新社:“他首度遭到逮捕时,我们不知道他是谁,因为他拿的是普通护照,没有说明他是重要人物。”

获得保释的巴瑞斯,否认这项罪名。如果定罪,他将面临轻刑,因为以个人使用为由拥有大麻,在泰国不认为是重罪。

席曼萨克说:“如果他认罪,可以获得缓刑。”他又说,警方正在等待毒品检验结果出炉,预计不久便可把此案移交给检察官。

巴瑞斯的表亲、前王储狄潘德拉(Dipendra),2001年在酒精与药物刺激下开枪滥射,射杀9名家族成员,包括国王与王后,然后似乎是举枪自尽。巴瑞斯因此继承王储地位。

尼泊尔在2008年废除君主制度。(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