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勉企业 支持身障就业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30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以电影“逆光飞翔”黄裕翔为例,期勉企业主提供工作机会,让身心障碍者也能在职场发挥所长。

新北市政府举办“身心障碍就业促进成果发表会”,朱立伦一一表扬进用身心障碍者绩优单位、绩优身障职业重建服务人员及庇护性就业服务绩优单位。

朱立伦表示,新北市身心障碍的朋友有14万6000多人,就业年龄者有9万多人,他们一样对于工作、社会、事业有责任感,也希望有机会能发挥所长。

朱立伦以电影“逆光飞翔”黄裕翔为例表示,他的音乐启蒙老师早就感受到他在音乐上的潜力,他国小时就获得全国钢琴比赛冠军,但却被音乐班拒绝。

他说,黄裕翔虽进入启蒙学校就读,但仍不放弃理想,最后在妈妈等人努力下,进入台艺大并让大家看到在钢琴方面的杰出表现。

朱立伦指出,这个故事让人有个启发与感受,希望企业主或主管不要因身心障碍者的外表就先拒绝,这可能拒绝一个希望、一份社会责任。

劳工局长谢政达表示,依据身心障碍者权益保障法规定,新北市法定应进用身心障碍者5423人,超额进用2880人,但仍期待有更多企业雇主,能主动雇用、支持身障者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