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罗白宫餐叙 谈美国领导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与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今天在白宫会面,共进午餐。根据白宫声明,两人餐叙聚焦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力。

这场会面行程低调。罗姆尼从维安严密的侧门进入白宫,与欧巴马私下一对一会面。两人在椭圆形办公室旁的餐厅享用火鸡辣肉酱,搭配以美国西南部风的鸡肉沙拉。

这场餐会不开放摄影记者拍照。白宫发布的官方照片可看到两人在椭圆形办公室的总统书桌前亲切握手。

白宫在餐叙后发布声明,表示罗姆尼恭喜欧巴马“竞选成功”,也祝福他在第2任期一切顺利。

声明指出:“两人会谈聚焦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力,以及未来维持领导力地位的重要性。两人承诺继续保持联络,尤其是未来就共同利益的合作机会。”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诉记者,欧巴马想聆听罗姆尼一些想法,并分享选战经验。欧巴马曾在胜选演说中表示希望与罗姆尼好好谈一谈。

卡尼说:“与罗姆尼州长的这场会谈,就是总统在胜选夜所愿。我们不能提供细节。”

不过他也表示,目前没有计划提供罗姆尼政府职位。

目前不清楚欧巴马与罗姆尼在餐叙中是否有提到国会就财政悬崖协商一事。年底将至的财政悬崖是欧巴马与国会的首要任务。届时小布希时代的减税措施将到期,而各种预算缩减机制将启动。(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