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风灾经历 台青年受外媒关注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台湾青年气候联盟今天说,台湾青年在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场外,以风灾的亲身经历,呼吁各国政府担起责任,受国际媒体关注。

台湾青年气候联盟表示,第18届联合国气候变迁纲要公约缔约国大会目前正在卡达举行,而场外也有青年发起行动和记者会,以故事马拉松的方式,邀请深受气候变迁影响的国际青年分享自身的故事,18岁的台湾青年毛姿媛也分享受极端风灾影响的亲身经历

毛姿媛说,凡那比台风袭台时,她就读的文藻外语学院几乎被两层楼高的水淹没,更遭受近620万美元的损失;而莫拉克台风来袭,也让她从事养殖渔业的家人,事业因此被摧毁。亲受风灾影响的她,也呼吁各国政府担起责任,不要以下一代的未来当作谈判的筹码。

台湾青年气候联盟表示,毛姿媛分享完亲身经历后,多国记者上前访谈,并将她的故事撰写成新闻,包括卡达半岛时报、西班牙ABC通报(ABC.es)等,毛姿媛的积极参与不只激励台湾青年,更感动国际青年与媒体记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