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回扣 李朝卿遭声押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9日电)南投地检署侦办南投县政府道路灾修工程涉收回扣弊案,经检察官连夜复讯后,晚间以涉嫌重大,声请羁押县长李朝卿

检方表示,李朝卿于侦讯中否认犯行,指称县府的工程发包事宜,他向来不过问;另就县长室被查获一只装有新台币30万元现金的茶叶罐礼盒一事,李朝卿也表示不知情。

检方指出,被查出涉及舞弊的道路灾修工程约有10件,多位于偏乡,包括信义乡神木村联外道路、仁爱乡投83线14K、仁爱乡投89线15K、水里乡玉峰村玉兴产业道路等道路抢修工程。

检调这波的传讯约谈对象,包括李朝卿、县长室林姓秘书、司机及府外1名李姓人士,另李朝卿的太太简素端也以证人身份被约询;李朝卿则列被告。

传讯动作在傍晚6时许告一段落,相关嫌疑人及被告随后陆续移送南投地检署复讯,李朝卿约于晚间9时30分移送地检署。经检察官连夜复讯,晚间11时30分左右,检方以涉嫌重大,向南投地方法院声请羁押李朝卿,其他人饬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