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环召委:中共活摘 台应阻罪恶供需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在国际社会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之际,台湾国会与医界也积极响应。立法院日前成立的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就公开谴责中共活摘暴行。身兼促进会委员,同时也是立院卫环委员会召委的刘建国透露,台湾民众花钱赴大陆换器官,数目超过台湾官方估计。病人回台因感染或器官排斥往生,家属有冤也不敢曝光,更悲哀的是,这种利益供需结构,让大陆活摘罪行,可以说是更加的猖獗,立委刘建国认为:台湾政府不能回避。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召委刘建国:“就三个月,真的是三个月,所以我就觉得说在器官移植过程里面,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提到自己见闻的大陆移植案例,卫环委员会召集委员刘建国语气沉重,一位台湾长者不堪洗肾之苦,冒险去大陆换肾,三个月后因为器官排斥,撒手人寰,家属后悔悲痛,留下许多疑问。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召委刘建国:“觉得第一不可思议,第二,也很无力感,你要追究,在中国你怎么追究,他不是在台湾。你连要去追究,你连要去把他挑明出来讲,都没有空间,也没有 方式可以去谈,因为他是一个秘密进行的。”

刘建国指出,过去担任地方县议员时,就曾经严厉要求卫生局取缔大陆移植旅游广告,如今仍然常常获得有民众赴大陆换器官的消息。在国际火力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之际,他说。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召委刘建国:“卫生署基本上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是属于消极的,所以会导致这样的事情持续发生,对像法轮功学员这样的活摘器官,台湾人绝对没办法接受,也不允许,也觉得这是非常非常暴力、血腥,我想台湾自己本身要要求自己,要自我要求,当然我们希望中国新的领导人对这个事情,一定要有所改变,不然,可能遭受到国际 更大的谴责,除了人的谴责除外,未来可能也会遭受到天谴。”

除了呼吁中国医界与社会自觉,刘建国进一步指出,立法院许多委员都关切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日前成立了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之后国会将以更大动作要求台湾政府正视,而这股反活摘的声音,也已经传到台湾各地医院、卫生机关。

云林县卫生局长吴昭军:“我们国家应该要去正视的,避免这些残害到该治疗的人,或者是不该治疗的人。因为他违反了我们整个医学伦理,跟我们的社会道德,所以我想这个部分,我们必须要谴责。当然也希望呼吁说,我们从事专业的人员,不应该去做这样的掮客。”

现任云林卫生局长的吴昭军,曾任医院诊所院长,他认为中共活摘伤害全民良知与道德,罪恶供需必须立即停止。目前台湾已经有超过千名医生,连署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与良心犯器官。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佑铭、陈真台北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