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下班员警 屏东红衣大盗认栽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9日电)谢姓通缉犯总穿红衣并骑同1部机车行抢,今天在屏东外出伺机犯案时,被下班要回家的警员发现,随后就逮。

警方表示,51岁的谢姓男子行抢时穿红衣,行抢目标多为老人。谢男从去年起横行屏东县多个乡镇,光屏东市就犯了多起抢案;谢男骑乘悬挂失窃车牌的机车作案,寻找独自在家的老人下手。

警方表示,谢男找到对象后,先搜集被害人信箱的信件,再掌握被害人家属姓名后,以拜访友人名义与老人攀谈,并送水果博取信任。

警方指出,谢男并会以换百元钞为由,向老人骗钱或抢钱,得手后再骑机车到偏僻巷道,换上原机车牌逃逸。

警方说,谢男抢得钱财多则新台币3、4万元,少则也有1000、2000元,抢到钱就赌博。

警方调查,谢男是高雄人,民国97年因犯诈欺案遭检方通缉,有抢夺、窃盗、诈欺及毒品前科。谢嫌犯案遍及屏东县多个乡镇,以及高雄市旗山、美浓区及台南市等地区。

警方说,谢嫌每次犯案都穿红衣、黑西装裤及白布鞋,也都骑同1部机车,上午在屏东市准备犯案时,明显的特征,正好被下班要回家的警员发现,立即通报线上警网予以逮捕。

谢嫌供称,因为没钱才每次都穿同样的衣着,不过,警方对他的说法持保留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