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政局不稳 人民逃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9日专电)非洲西部象牙海岸自从2010年底总统大选后,政局陷入极度不安,人民开始逃亡,至今情况并未好转。

南非新闻网站“新闻24”(news24)昨天报导,“国内流离失所监测中心”(Internal Displacement Monitoring Center)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万4000人逃离家园,保守预估还有4万至8万人将继续逃亡。

象牙海岸2010年12月举行全国大选,当时已经担任10年总统的巴波(Laurent Gbagbo)落选后,认为有人在选票箱动手脚造假,呼吁选举无效,拒绝交出政权。

总统新当选人现年70岁的乌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虽受到选举监票人,包括非洲联盟与西非经济共同体等的认可,但却不获得巴波支持者接受,于是开始纷争不断,暴乱频起。

2011年4月,现年67岁的巴波遭到逮捕,11月被引渡到国际刑事法庭,以违反人权为由接受审判。

乌阿塔哈所领导的新政府,一直企图消弭双方歧见,期望反对派愿意放下武器,减少冲突与暴力,达成共识,让国家社会回归安定,但无法获得对方支持者的认同。

报导指出,两位前后任总统的支持者间所爆发的激烈冲突,至今已满两周年,至少造成3000人丧生、上百万人民逃离家园,如今选举后残余暴力依旧存在,苦难的人民依旧必须过着颠沛流离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