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府称中日会开战 威迫企业多交税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10月底,河北的多个县出现了“补交税”和“提前收税”等征收“过头税”现象。诸多当地中小企业被国税局约谈,有税务所负责人引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之前发了一篇社论说,凭借他的经验,中日就钓鱼岛会有一战,威迫企业再交税支援国家,收税数额甚至可议价,否则查账簿。网民痛批:打着爱国旗号,招摇撞骗,搜刮民脂民膏。

在河北的沧州、衡水等市的多个县,仍出现了“补交税”和“提前收税”等征收“过头税”现象。诸多当地中小企业被国税局列入约谈名单,数额甚至可议价。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27日,河北沧州市献县企业老板李建国所在区域乡税务所一名负责人把几名企业主叫到一起开会,说《人民日报》之前发了篇社论,根据他的“经验”,他判断中日就钓鱼岛会有一战,因此希望献县的企业再交税,支援国家。

“国家要是有难,把我厂卖了也支持啊。可是,那个真事儿在哪儿啦?”李建国并不信“开战”说。他说,税务所要七八万元,相当于他全年纳税额的五六倍,是他多半年的利润,“这钱交不起”。

会后,乡税务所给了李建国一个办税员的银行账号,而非对公账户。这让李建国更加坚信,这钱并非合法收取。

10月27日、28日,许多企业主带着大捆现金,到稽查局办公室“交税”。也有人在办公楼下不停打电话,找关系,希望能少交。

一名开奥迪的企业主问:“找人托关系了,本来要10万,已经说好了,4万。你找人了吗?”

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微笑着看着一名企业主说,“5万不行,3万行吗?”“3万不行,2万行吗?”企业主苦笑,说“太多”。

据介绍,受房地产、汽车行业不景气等影响,当地税收量较往年下降,而另一方面,税务部门要完成的任务量则较往年要增长。面对“过头税”,中小企业主们认为经济不景气情况下,政府应与他们共度难关,而不是“杀鸡取卵”。

网民围观嘲讽

不语妮: 干脆把N年以后的宇宙大战的税一起收了吧。

啤酒瓶底: 听着还以为是段子呢,真会巧立名目,真“爱国”啊,“感动”死了。

编外参谋: 这些贪官也懂爱国?爱财。什么都提前。他们趁有权,有势。为什么不提前为他们自己开个追悼会。风光,风光。

房聪: 爱国贼就是这样的,打着爱国旗号,招摇撞骗!

非鱼: 比黑社会还他妈黑社会,巧利项目,搜刮民脂民膏,官僚主义,民不聊生。

没有祖国: 中国税负本来就是全球领先,真要是开战,还有人捐款吗?

谈笑丰生: 这种公务员,直接派上岛不就好了?

雄一777: 扯淡。有些头脑的人都知道打不起来,纯粹民贼一个。

小小兔: 历史课本上用来抨击民国政府的事一件件都在今天重复上演。

秦世利: 别让历史重演,不要上演现实版的《让子弹飞》。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胡星斗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指出,地方经济面临破产,土皇帝为自保,征收“过头税”遍及全国,有地方政府先征收未来的钱,早就把财库亏空,要求企业提早一年交税。他说,“许多土地早就卖光,卖地收入没有了,房地产也资产泡沫,他们官员就要想办法收税”。

此外,陆媒报导,杭州江干区不仅要求企业全部缴纳今年的960万元定额营业税,连明年的960万元也要预支;温州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比同期减少0.1%,但过头税一类的非税收入同比增长2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