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除进口禁令 利缅成衣业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9日电)美国于11月中宣布撤除对缅甸实施近10年针对多数产品的进口禁令,纺拓会指出,在禁止进口令实施前成衣为缅甸输美的最大宗产品,撤除禁令有助缅甸成衣业发展。

纺拓会认为,美国松绑旨在回应缅甸军政府过去一年来在改善人权及实施民主等方面所做的逐步改革,包括让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得以进入国会,所以在美国总统欧巴马赴缅甸展开历史性的访问之前解禁。

纺拓会指出,美国的进口禁令自 2003 年开始实施,实施前成衣为缅甸输美的最大宗产品。美国在今年 7月先松绑对缅甸的金融与投资禁令;而欧盟早在今年4月便决定中止大多数对缅甸的贸易与经济的制裁。

此外,欧盟执委会今年9月也决定恢复缅甸享欧盟普遍化优惠关税制(GSP)下的“除武器外所有产品的(Everything But Arms)”待遇。这项措施使缅甸的成衣自1997年以来得以首次免关税与免配额的优惠,输入欧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