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禁令 美女官控国防部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民权联盟和四位女性军士官今天控告美国国防部,希望终结禁止女性参与战斗部队的禁令,称军方为联邦政府性别歧视的最后堡垒,同时主张现代战争已将女性置于火线上。

美国民权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主张,军方单单由于性别而禁止女性参与战斗为主的职位违反宪法规定。这件官司向北加州联邦法院提出。

四位军士官中的两位在阿富汗得过紫心勋章。她们抨击这项政策对“女性不公平,她们持续冒生命危险为国效力”。

搜救直升机飞行员赫加尔少校(Mary Jennings Hegar)2009年在阿富汗驾机救援3名受伤弟兄时被击落,她还必须战斗,一边忍住炸弹破片造成的伤一边还击。她获颁紫心勋章和飞行优异十字勋章。

36岁的赫加尔说:“战斗任务中的能力跟性别或其他条件几乎无关。关系到的是勇气、品行、能力、决断和献身。”

女性仍不准参与地面战斗单位,但过去十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女性官兵仍难免于参与战斗,有超过140名女性官兵在战场殉职。

另外三位原告是得过紫心勋章的陆军上士韩特(Jennifer Hunt)、陆战队中尉法瑞尔(Colleen Farrell)和陆战队上尉培德尔(Zoe Bedell)。

国防部近年来逐步放宽这项禁令。但女性仍受限制,不得任职于参与战斗的步兵或较小单位。美国民权联盟说,限制女性参与的职位超过23.8万个。但即使政策禁止,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女性官兵仍需参与战斗。

官员说,由于战斗经历是军中晋升的考虑因素之一,相对于男性,女性比较难升到高层。

加州空军国民兵搜救直升机飞行员赫加尔少校说:“我是飞行群中唯一开火回击的一个。”

国防部表示,对女性官兵最开放的是空军,可参与99%的职位。陆战队和陆军是限制最多的,限制女性参与30%以上的职位,主要是战斗和装甲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