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案 公平会可能分别审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8日电)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表示,审查壹传媒交易时,平面、电子可能分别审查、分开通过,但公平会仍要在60天内做出裁处。

台湾壹传媒交易案于28日凌晨完成签约,根据买方团队消息来源指出,购买台湾壹传媒的股权比例,确立“平面”、“电视”分离的原则。

壹传媒上午在香港交易所也停牌暂停交易,等待公布出售台湾资产的正式协议。

公平会发言人孙立群表示,这次有5家公司参与壹传媒结合案,公平会今天已经发函给这5家公司,如有个人或代表人,有结合申报需要,务必要向公平会申请结合。

孙立群指出,由于壹传媒“平面”、“电子”未来可能分别审查,因此也会分开通过,但业者申报后,公平会最慢会在60天内做出准驳的裁处。因此应该不会一个案子通过,另一个迟未通过。

学者则认为,壹传媒并购案是一个关系并购,因此“平面”、“电子”应该合并审查。

此外,“壹电视”属于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的主管业务。NCC传播营管处长黄金益表示,因为该案尚未到会,所以NCC尚未对此做为正式议题,但NCC已针对近日情形,做出相关可能性的讨论。

他说,届时可能视该案涉及层次,不排除召开公听会,但仍要NCC委员开会决定;而明天公平会召开的“媒体并购与公平交易法结合管制”座谈会,NCC也将派员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