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美军出庭 料将控诉受虐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遭控泄漏美国军事机密给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美国士兵曼宁,今天将出庭供述。预料曼宁将告诉庭上,他在遭监禁期间被迫裸睡数日,且被囚禁于狭窄的牢房内。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是曼宁(Bradley Manning)自2010年5月被补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在这个审前调查庭上,24岁的曼宁预料将提到,自己被拘禁在维吉尼亚州匡提科(Quantico)海军基地9个月期间,受到何种折磨。

此外,他也将告诉法官,自己有好几天被迫脱光衣服睡觉,而且被关在狭窄牢房内。

曼宁的供词在这起维基解密电文爆料案件中,相当重要。这被称为美国“外交911”事件。

倘若法官裁决曼宁受到虐待,可能放弃审理本案,不过这应当不会发生。

曼宁被控2009年与2010年在巴格达担任情报评析官期间,寄送数十万份伊拉克与阿富汗作战日志及逾25万封外交电文给维解。

如果曼宁的通敌罪名判决确定,可能获判无期徒刑,这是他被控22项罪名中最严重的1项。(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