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卧病长辈圆泡澡梦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8日电)“看到他舒服,我也很舒服”,台东华山基金会今天帮卧病在床长辈泡澡;能躺在床上泡澡,老人家露出感激的笑容。

今天上午,天气稍微回暖,台东华山基金会人员赶紧前往延平乡王姓阿公住家,阿嬷在门口迎接,躺在床上的阿公露出笑容。65岁的阿公瘫痪,和阿嬷相依为命。

基金会人员熟悉的将帆布铺在床上,然后缓缓将温水放入,再用毛巾清洗阿公的身体。阿公自从瘫痪后,就无法下床洗澡,阿嬷只能用毛巾擦背,现在1个月可以泡2次澡。

阿嬷说,阿公每次泡澡后,心情特别高兴,晚上睡觉特别甜,血压不会再飙高,虽然他不会说话,但是从他的表情,可以感觉到很舒服的感觉。

华山基金会台东县站长吴青玲说,台东有许多长辈是社会边缘人,虽然生活困苦,没有儿女照顾,但因为有房子,无法申请低收入户,基金会负责照顾这些老人家。

目前有30位老人家卧病在床,无法下床洗澡,只能靠着陪伴亲友帮忙擦背,基金会人员每个月帮这些老人家在床上泡澡2次,让他们也能享受泡澡感觉,“看到他舒服,我也很舒服”。

担任志工的台东县解说协会理事长张晋荣说,台东地区幅员辽阔,爱心“到宅车”更见急迫性,服务是持续且及时的,盼大家协助偏乡三失老人 (失能、失依、失智),同时响应“幸福年菜福老团圆”计划,一手一年菜帮助全台369乡镇三失老人,团圆过好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