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势尾牙 便当店捐一日所得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8日电)屏东市开便当店的侯勇志为了帮助弱势家庭过尾牙,将把今天卖便当的钱全数捐给人安基金会,不少单位认助便当。

人安基金会去年5月开始在屏东地区服务街友,经常向侯勇志开在屏东市光复路的尚禾池上便当店购买便当发放给街友。37岁的侯勇志知道人安买便当是要服务街友,开始帮街友加菜,有煮不完的食材与卖不完的便当,也会捐给人安。

侯勇志得知人安基金会明年农历年前将举办爱心尾牙,便率先响应,捐出店内今天的1日所得,用来支持人安基金会的爱心尾牙活动。

“我先生是个很有爱心的人。”侯勇志忙着煮菜准备便当,没有空接受采访,另一半蔡湘翎说,侯勇志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就会忍不住想帮忙。

蔡湘翎说,之前创世基金会买便当送街友,侯勇志除了利用空档另外帮创世准备便当外,还帮创世发便当给街友。

今天的活动,在人安志工奔走下,得到许多单位的响应,大仁科技大学的服务学习中心志工队在校内外奔走,认助220个爱心便当;屏东市东区扶轮社认助50个;永庆房屋台糖店、国泰人寿及署立屏东医院都响应爱心便当。

1个便当新台币60元及70元,蔡湘翎说,成本自行吸收,卖便当的钱全部捐出来,到上午11时,已预订500多个便当,他们将一直营业到晚上。

人安基金会表示,明年农历年前的尾牙,除服务街友外,也将服务单亲等弱势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