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债报佳音 欧股收红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欧洲股市走高,主要因欧元区财长放宽希腊纾困条件,并通过12月纾困贷款拨款。

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上涨0.3%,报272.86点。该指数上周在美国财政悬崖有解,以及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制造业扩张等利多带动下,劲扬4%。

米谢特资产管理公司(Meeschaert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人夏洛安(Guillaume Chaloin)表示:“欧元区财长一延再延后,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最大的地雷已解除,市场松了一口气。”

欧元区财长放宽希腊紧急纾困贷款条件,以维持欧元区的完整性,欧元区财长降低纾困贷款利率,并暂停希腊的暂时性紧急纾困贷款利息支付10年,给希腊更多时间偿债,并筹划希腊的债券回购行动。

希腊也将在12月取得344亿欧元(447亿美元)的纾困贷款。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总理荣科(Jean-Claude Juncker)在布鲁塞尔向记者表示:“这是个十分困难的协议。”“今天决定的所有动作,将把希腊的公共债务清楚带回可持续的轨道。”

西欧18个股市,计有13个上扬。英国FTSE 100指数收涨12.99点,或0.22%,报5799.7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扬1.19点,或0.03%,报3502.13点,德国DAX指数收高40. 30点,或0.55%,报7332.33点。

法国第2大酒商人头马君度集团(Remy Cointreau SA)公布上半年获利超标,股价收盘劲扬6.4%。

SBM Offshore NV收盘涨2.9%。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调高该股投资评等。

葡萄牙最大石油公司Galp Energia SGPS在传出EniSpA将出脱持股后,股价收盘重挫5.9%。(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