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交易完成 股权比例敲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8日电)台湾壹传媒交易案于28日凌晨完成签约。受限于金管会要求辜仲谅持股不得超过2成,买方团队引进其他股东,龙岩董事长李世聪及台产董事长李泰宏以财务性投资角度入股。

原本外传买方团队3大股东盟调出台塑王家34%、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34%、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32%的持股比例,不过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产金分离”的政策,要求辜仲谅持股不得超过2成。

金管会禁令一出,辜仲谅急寻金援,最后找到龙岩董事长李世聪帮忙,吃下14%股权

根据买方团队消息来源指出,购买台湾壹传媒的股权比例,确立“平面”、“电视”分离的原则。其中,平面媒体包括苹果日报、壹周刊、爽报持股比例为台塑王家34%、蔡衍明32%、辜仲谅20%、李世聪14%。

壹电视则为台塑王家34%、台湾产物保险董事长李泰宏32%、辜仲谅20%、李世聪14%。

至于曾经外传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及前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并非此次台湾壹传媒的买家之一。

据了解,李泰宏及李世聪入股,捧场意味浓厚,均是以个人名义投资;这次蔡衍明未投资壹电视,买方律师团律师陈玲玉推荐由李泰宏出面,承接蔡衍明分得的股权比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