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AEO 最快农历年后生效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7日电)财政部关税总局今天表示,海关优质企业 (AEO)相互承认协议跨出第一步,台美26日完成协议签署,估计最快2013年农历年后生效

官员表示,两岸签署“海峡两岸海关合作协议”后,正在进行AEO咨商,努力目标是在2013年达成协议。

财政部表示,海关优质企业(AEO)与美国海关及贸易伙伴合作反恐规范(C-TPAT)26日在美国华府完成相互承认协议签署。

财政部表示,台湾是美国第10大贸易国,美国为台湾第3大贸易国,2011年台美贸易总值621亿美元,台湾安全认证优质企业 (AEO)对美进出口总值157亿美元,约占台湾对美贸易总值25%。完成协议签署,对促进台美经贸发展非常重要。

关税总局表示,协议签署后,台美海关互相承认对方AEO验证结果,后续还要确认如何给予对方AEO业者便捷通关等优惠措施。待双方敲定后,台湾172家已取得安全认证优质企业 (AEO)的货物出口到美国,可获降低查验比率优惠,提高通关速度。

官员表示,一般来说,抽查进出口货物至少要花4小时,查验成本约新台币8000元。若被抽到清柜查验,成本更达2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