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减支过度 经合组织认应检讨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7日路透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今天表示,欧元区应该放宽大幅删减政府支出的措施,但还是要持续走在改革道路上。

在克服3年公债危机上,删减预算是欧元区政策重心,但是自从欧元区今年陷入衰退后,决策者开始质疑大幅度减赤是否明智。

在失业率创下新高与欧洲各地本月发起罢工声中,经合组织在一篇报告中说,欧元区几乎所有国家同时删减支出,导致危机变得更糟。

经合组织现在敦促能够负担得起的国家,像是德国,准备扩大消费,以拉抬经济成长。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巴朵安(Pier Carlo Padoan)告诉路透社:“我们认为经济衰退的原因之一是财政紧缩。”

他说:“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有财政空间的国家应该利用,可能是增加一些刺激措施,或是在需要时,进一步无条件宽松。”他特别指出德国与中国大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