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于建嵘 入选“全球百名思想家”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美国知名《外交政策》杂志近日评选出2012年度全球百名思想家,缅甸民主运动领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昻山素季名列榜首。排名最高的中国人则是今年5月赴美的山东临沂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排名第9,获奖原因是“设想一个法治中国”。中国社科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则排名第54。

《外交政策》杂志称,透过陈光诚,坚信发生在一个村庄和一个普通人身上的渐变,最终能够改变一个超级大国。

陈光诚多年来遭到山东临沂当局残酷迫害。陈光诚逃离软禁后,曾向温家宝提出惩办元凶的要求。海外媒体也一直在关注,迫害元凶到底是谁。

《参与网》5月16日报导,迫害陈光诚的元凶正是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去年9月4日,由刘莎莎等网友拉开了探访陈光诚的序幕,至11月底引发的大规模探访陈光诚活动,期间发生的一切,临沂市政府都及时向政法委汇报并请示处理意见。

报导指,同年11月底,周永康亲赴临沂,召集由临沂市政府和公安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会议,亲自部署安排对陈光诚及其网友探访活动的监控和打压,将陈光诚和与其相关的事件定为“905”案件,要求在政府和公安内部进行传达,对临沂监控打压陈光诚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以后要象对待“法轮功”一样严惩所有关注探访陈光诚的网友。

今年4月底,在网友帮助下,陈光诚成功出逃美使馆。5月,陈光诚全家成功赴美、获得自由。

另外,中国社科院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排名第54位,理由是“敢于具体指出如何改变中国”。今年4月,于建嵘在网上公布一个两阶段的十年纲要,呼吁加强保护私有财产的法律,公开政府事务和官员财产,废除因言获罪,开放媒体和政党。

1970年创办的外交政策杂志为双月刊,目前由美国华盛顿邮报拥有,总部设在华盛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