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各工会 吁签编辑室公约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7日电)壹传媒各工会今天发表联合声明呼吁新老板立即与各工会签署“编辑室公约”,并对社会大众说明交易经过。

苹果日报工会、壹电视工会、壹周刊工会、爽报工会等4个壹传媒旗下媒体的工会,今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今天,2012年11月27日,是台湾壹传媒员工伤心且遗憾的日子,也就是壹传媒交易案签约的日子,预计一个月内壹传媒将正式易主”。

联合声明表示,新东家为台塑王文渊、中信辜仲谅、以及旺旺集团蔡衍明,各工会只能沉痛面对,在此要提醒3名新老板,“壹传媒员工及社会大众对你们有不少疑虑,请你们仔细思考,该如何获得员工与读者对你们的信任”。

联合声明向新东家呼吁,如果购买壹传媒目的是要为自己旗下企业护航、美化、或是掩盖负面新闻,乃至于用来做为将来旗下企业进驻中国大陆后,与当局谈判的筹码,那将为社会所不齿,未来将作茧自缚。

声明中更表示,“175亿,你可以买到壹传媒这块招牌及数千名员工,但你买不走我们的灵魂”。

壹传媒各工会也呼吁,新老板立即与各工会签署内含“编辑室公约”(壹电视为“新闻自主公约”)的团体协约,并召开记者会对社会大众说明交易经过;并将不裁员、员工薪资福利不变等承诺具体明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