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北京军事透明化 用于和平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6日专电)对中国大陆歼-15战机成功在航空母舰上完成起降,美国国务院今天说,美方持续要求北京军事能力与意图尽可能透明化,军力的运用也要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

歼-15战机在中国大陆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上完成起降训练后,有记者在美国国务院例行简报中问到,美国是否认为此事将使南海与东海的领土争议情势升高。

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答复说,美国一直持续密切监控中国大陆军事发展,并且经常要求北京在军事能力与意图方面尽可能做到透明化

她说,美国也经常在私下与公开场合鼓励北京,以有助于维持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方式展现军事能力,包括辽宁号航空母舰。

对于此事是否促使美国协助提升区域内盟友海军实力的问题,努兰说,美国已经表明,将视必要继续支援盟友,并采取适当步骤。

她并说,中国大陆在增加军事投资的同时,有责任在军费去向方面比过去更加透明化,并确保外界在看到中国的军力时,会明显视它为和平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