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省级职位待履新 传李鸿忠接上海市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落幕后,各地方进行大范围的人事调整。上海、天津、重庆、四川等地也迎来了新上任的书记。经过这一轮人事调整,目前出现了一个短暂的“空窗期”,有6个省份的书记或省长出现“空缺”,如上海还出现了书记(市长)“一肩挑”的格局,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则被传是接任上海市长的热门人选。

《中国经济网》27日报导说,中共各地方人事调整不断展开,陕西原省委书记赵乐际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四川原省委书记刘奇葆兼任中央宣传部部长,两人都不再兼任地方领导职务。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也在时隔5年后,重新回到中共纪委任职并不在浙江兼任。此外,上海、天津、重庆、四川等地也迎来了新履职的书记。

这一轮人事调整之后,出现了一个短暂的“空窗期”,有6个省份的书记或省长出现“空缺”,个别省份还出现了书记省长(市长)“一肩挑”的格局。

具体为,赵乐际兼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后,陕西省委书记空缺;赵洪祝履新中央纪委后,浙江省委书记空缺;孙春兰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福建省委书记空缺;孙政才调任重庆后,吉林省委书记空缺。

此外,已担任上海市长9年的韩正,21日接任俞正声上海市委书记,与早前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一样,都身兼党委和政府一把手职务。

58岁的韩正担任上海市长期间,服务了三任市委书记,分别是因社保案被判刑的陈良宇,新任中共总书记的习近平,和新任政治局常委的俞正声。

按大陆政坛惯例,韩正将卸去市长职务。而根据上海市委常委及市政府副市长未有“入围”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情况,观察人士指出,下一任上海市长很有可能由外省调任。

除新上任的地方大员动作频频外,一些暂未有新职的地方大员也新闻多多。如李鸿忠搭巴士“听取意见”,河南省委办公厅主任白建国撰文,盛赞省委书记卢展工在机关饭堂入伙自己拿饭卡增值等。不过,这些均被外界视为是中共官员各为所需的“平民秀”。

香港《明报》报导说,李鸿忠被传是接任上海市长的热门人选,但有消息说,李本人对此一任命不太满意,一来因十八大未能入局,二来上海市长不同于北京市长,未来仕途并不看好,特别在“地头蛇”韩正入局转任书记、“上海帮”环伺下,作为平衡角色的“过江龙”并不讨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