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案-习近平打响处决薄案第一枪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穆英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最高检向李庄了解重庆“黑打”;法广11月26日报导称,刚刚接替周永康的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将派大批精干人员前往重庆支持重庆市委即将开展“肃贪”工作,孟建柱称将为重庆市“肃贪工作站脚助威”。外界认为,习近平由此打响处理薄熙来的第一枪。

薄熙来主政重庆时,被视为“黑打”典型代表的李庄日前已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称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员涉嫌徇私枉法罪。北京时间11 月23日,最高检两名检察官已约见了李庄及其代理律师。

李庄案--习近平接位后反腐治党的第一枪

新华网11月24日头版发表一条小新闻“最高检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李庄等人信访材料”,有分析指,大陆新闻是高度管制,新华网如此有意却又低调的放风,用意太过明显:李庄案开始成为习近平接位后反腐治党的第一枪。

分析指,李庄案和巨额财产去向不明是薄案胡温定罪词中的“在调查中还发现了其他犯罪线索,一并由司法机关调查”。李庄案和文强死是真正的地方和中央串通联合表演的政治丑闻,当时薄熙来想通过李庄案震摄中国法律界,排除打黑障碍,这个思路必然要得到主管司法的周永康的支持,这才有了李庄被掉销律师证,北京司法界更是高调为重庆背书。周永康一退位,李庄案就引爆。原来一切都是在计划中有序进行。

分析还称,文强之死案将会被重新检视,但不会对外公布。之所以有这个判断,因为文强纯粹是薄熙来打黑战役的祭品,核准文强死刑,成为周永康的最大政治负资产,最后不得不对胡温服软,更在常委争夺战中失去话语权,政法委被降格。而周永康背负最大包袱喘不过气来时,这一政治大戏的导演薄熙来会最终成为一切政治与财产交易的最后承担者,一切也将最终因为他被判死刑而终结。由此,习近平的反腐治党大戏开始登台!

李庄:重庆打黑没收千亿仅9.3亿入国库

李庄案被视为是重庆“打黑”专项法律斗争中的案中案,许多人都曾怀疑重庆当局在“打黑”运动中没有按照法律程序办案。

据李庄透露,重庆打黑或没收了千亿资产,仅他自己代理申诉的那些涉黑案,90亿、900亿的资产也不止,就龚刚模一案就几十个亿,然而国库显示入库才9.3个亿。

据传,大陆官场此前曾内部传达过一份薄案详情,提及薄受贿金额为2,000多万元人民币。但也有消息指,薄家海外资产远远不止2,000万,甚至超过此前流传的80亿元人民币,并涉嫌大量通过海外投资洗钱。

龚刚模:专案组逼我陷害李庄

新京报11月24日报导,从最高检获悉,针对近日李庄等人向最高检递交信访材料一事,最高检方面表示将按照程序办理。

11月15日,李庄的代理律师王誓华以特快专递方式向最高检寄出了,一同寄出的还有相关音频、视频共7套。 在控告书中,龚刚模称,“所谓李庄作伪证,都是专案组逼我举报。他们让我按照他们编好的文字稿背下来,陷害李庄。开庭时装头痛、不回答问题、故意说方言、不讲普通话,也都是专案组警察教的。”

薄熙来大势已去 等待他的是司法审判

就李庄案,海外中文媒体指出,如今薄熙来大势已去,等待他的是司法的审判,薄熙来的大戏是落幕了,但种种迹象显示,重庆的清算才刚刚开始。

习近平近日在政治局首次学习会上,称他要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惩贪官”。他声称“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贷、决不能手软。”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

法广报导分析称,习近平措辞严厉的发言,维持党内领导人自中共十八大开幕以来的严惩贪腐基调,尤其此次内部发言再经官媒发布,对待即将开审的薄熙来很不利。

英国《周日泰晤士报》还曾引述中国政治分析家的观点指,薄熙来拒绝认罪,这让薄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