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案 台塑:辜仲谅主导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6日电)台湾壹传媒交易案延至明天(27日)签约,股东之一的台塑集团发言体系今晚表示,台塑依旧保持投资者的立场,持股34%不变,交易案仍由中信集团少东辜仲谅主导。

壹传媒交易案的买方原有3大股东,包括主导人辜仲谅,2大投资股东台塑集团、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持股比率依序为34%、34%及32%。

但辜仲谅被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持股比率不得超过20%,剩余的14%持股由谁吃下、是否引进第4方资金、交易案由谁主导等相关话题,备受外界关注。

台塑表示,交易案总金额新台币175亿元,台塑依旧维持投资者的立场,所以持股34%的比率不变,出资59.5亿元,由台塑四宝的企业资金共同分担。

至于其余股东的持股比率为何,台塑说,蔡衍明的持股比率也不变。

辜仲谅的剩余持股最后由谁吃下,台塑没有透露,也表示台塑没有必要吃下辜仲谅剩余的14%持股,但强调整起交易案仍由辜仲谅主导。

有关明天签约地点,台塑说,不一定在香港,但一定不在台湾。此外,将由律师、会计师代表签约。

至于其它签约细节,台塑不愿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