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揭穷困县“营养午餐”巴掌大面包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最近,湖南凤凰县一位支教志愿者发微博揭露,他所在的学校,接受“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午餐,但每个孩子只有一个巴掌大的面包和一份牛奶,根本吃不饱。事件曝光后,网友纷纷质问,中央拨款160亿人民币都到哪去了?

2011年,中共国务院实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每年拨款160亿人民币,解决贫困地区学生午餐问题,标准为每名学生每天3元人民币。湖南凤凰县成为首批接受补助的地区之一。

湖南凤凰支教志愿者小梁,最近连发数条微博揭露,所谓“营养午餐”只有一盒200毫升的牛奶和一片直径6厘米、厚1.5厘米的小面包。

当地销售商声称,牛奶的批发价格1元6角,小面包3角。小梁质问,剩下的一元哪里去了?凤凰县有3万多名贫困学生,这意味着,每天从这些吃不饱的孩子身上,至少被榨取3万多元人民币。小梁并揭露,曾经有7箱过期牛奶送到学校给孩子喝。

26号,凤凰县腊尔山希望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张女士向《新唐人》表示,“营养午餐”形同虚设。

凤凰县腊尔山希望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张女士:“我们天天都送饭,早上七点钟上课去了,12点钟我们就自己送饭,自己从家里带饭去。”

记者:“营养餐什么时候吃呢?”

张女士:有时中午发,有时晚上放学的时候发,不知道他们怎么的。“那个牛奶质量不好啊!”
张女士透露,无论多忙,她都要给孩子送午饭,要不孩子会饿肚子。而且,学校没有开水喝,喝的都是自来水。

新唐人记者易如、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