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双跌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6日电)受国际景气及中东情势紧张等不确定因素,台湾经济研院今天公布10月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9.6点,较9月微降,为连续2个月下跌;服务业也较9月下跌。

台经院表示,虽然欧债问题近期并未再扩大蔓延,但国际政经情势仍未明朗,以美国为例,总统大选欧巴马当选连任,财经政策虽不致有太大变动,但财政悬崖问题尚须与国会磋商,其结果仍难预料。

此外,中东情势日趋紧张,牵动国际油价走势,不确定因素再度升温,这些因素使得国内厂商对景气仍无法乐观看待。

台经院根据针对制造业服务业调查结果,10月制造业及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呈现同步下滑走势。

制造业部分,10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9.60点,较9月修正后的90.28点降低0.68点,连续第2个月下滑。

服务业部分,10月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6.58点,较9月修正后的88.51点降低1.93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