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UMP党主席之争 调解破局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5日专电)法国最大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UMP)主席选战纠纷,今晚呈另一波高峰,前主席居贝(Alain Juppe)调解失败,败选的前总理费雍威胁要向法院提起告诉,以厘清选举真相。

现任波尔多市市长的居贝今晚7时与费雍(Francois Fillon)和当选主席的柯贝(Jean-FrancoisCope)会面,在调解破局之后发表声明指出,他的建议没有被接受,到此他的调解任务已结束。

柯贝则表示,UMP上诉委员会宣布选举获胜者,然后才是时机成熟的政治调解。上诉委员会必须继续履行工作,不应混淆法律和政治进程。

费雍则指责柯贝要为调解失败单独负全责,他要向法院提起告诉,以厘清选举真相。

选举委员会已承认费雍阵营所言,海外3省投给费雍的1034票,选委会遗忘计票,并确认这可能导致不同的选举结果。

上诉委员会取消上午会议,等待调解结果,在晚间8时半后重启工作。

在上海演讲的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则频频打电话给居贝,以了解最新状况,并将在演讲后立刻飞回巴黎。

“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今天刊出的民调显示,71%的法国人和67%对人民运动联盟有好感的人认为,重新选举会是一件好事。

两位候选人的民意支持度都下降,费雍从选前的90%降到选后的86%,柯贝则从76%降到55%。

获益于人民运动联盟的分裂,新近成立的中右派民主与独立派联盟(UDI)每天都有近1000人要加入成为党员,主因支持费雍的人出走,他们大都表示,因为受不了柯贝越来越极右派的言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