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七星酒店遭网友调侃“马桶盖”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继中国一些建筑的外观被网友调侃称为“大裤衩”、“秋裤装”、“比基尼”后,日前浙江湖州喜来登温泉渡假酒店也被网友调侃酷似翻起来的“马桶盖”。有网友表示,2008年奥运前后,从鸟巢、水立方和央视新大楼等一批建筑的兴建,将中国建筑带到了胡作非为的模式,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散尽。

浙江湖州喜来登温泉渡假酒店是由上海飞洲集团投资15亿元修建的白金7星级酒店,位于浙江湖州太湖旅游渡假区,高101.2米、宽116米,占地75亩,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因为外型酷似翻起来的“马桶盖”,近日在微博上引发网友调侃及热议。

在此之前,有一个建筑网站启动“中国十大另类建筑”的评选活动,包括被网友调侃为“秋裤”的苏州“东方之门”、形如“比基尼”的杭州奥体博览城,以及稻花香集团的“酒瓶大楼”等,把大陆各地造型怪异的建筑汇集在一起,等待票选。

网友们调侃的背后,隐含着民众的无奈。有网友认为,在共产党主政下的中国,正急速的在走一条反传统、反道德的路。

甘肃网友周先生:“从鸟巢、还有央视的大衩裤,事实上这是从上面带坏的。公众的质疑、公众的评说,包括公众的感受,都不会放在眼里的,这就是典型的一个中国模式的,不想改变,胡作非为的模式。前面一个悬崖,他要骑着车往下飞!”

四川成都自由撰稿人唐才龙:“现在中国就爱挑战道德,挑战传统文化的,挑战普世价值的,就这些东西它来炒作自己。”

还有网友说,中国建筑业喜欢标新立异,从模仿国外建筑风格,到聘请国外设计师,逐渐迷失和舍弃了中国风。中国建筑没有体现任何中国文化,在我看来实在是一种没落和退步。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