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落败 狮子山在野党控舞弊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狮子山自由市24日法新电)狮子山在野党总统候选人比欧(Julius Maada Bio)今天对法新社发出声明,谴责大选充斥舞弊情事。根据官方结果,比欧在大选落败,屈居第二。

现任总统柯洛玛(Ernest Koroma)在一周前的大选赢得58%选票,获国家选务官员确认胜选,昨天已宣誓就职。

军事将领出身的比欧代表狮子山人民党(Sierra Leone People’s Party)参选,以37.4%得票率屈居第二。

比欧声明说:“选举过程舞弊,结果并未反映狮子山人民意愿。”

“本党已对选举违规提出质疑,包括统计表格造假且未盖章、选票预先圈选、灌票、重复圈选情事,这些情况出现在(东部富产钻石的)科诺县(Kono)、西部地区与北部省分。”

“这些情况以及其他更多舞弊案例,有损选举结果可信度。”

比欧并未表示下一步是不是要挑战选举结果,但他敦促支持者“保持冷静并守法”。

全国选举委员会(NEC)主席索普(Christiana Thorpe)本周稍早发布声明,回应狮子山人民党指控,敦促人民党提供证据给警方。

比欧表示,选委会“拒绝解决他们的关切,在一些选票遭查封的投票所,选委会还要求提前结束计票”。

索普22日表示,遭查封的10%选票可能重新计票,但目前不清楚这些选票是否在昨天最后结果公布前即已遭查封。(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