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失言 在野党网民狂批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南韩执政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今天登记参选总统,却在记者会上失言,脱口说出要“辞去总统一职”,遭到在野党与网民狂批

朴槿惠登记候选后,在汝矣岛党部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但却口误说出“15年来广受国民爱戴,我将辞去总统一职”,语后发现不对,连忙给自己找台阶下说“我刚才说什么?我说错了,是辞去国会议员一职。”

“朴槿惠失言”在南韩推特(Twitter)等社群网站,立刻登上即时搜寻关键字排行榜第1名。

朴槿惠过去也曾经把“人民革命党事件”说成“民主革命党事件”,引发争议。

有网友说:“她已经自认进入青瓦台了。先忍忍吧。”不过也有人认为说错话没什么大不了,采取宽容态度。

在野的民主党则针对朴槿惠失言穷追猛打,甚至称朴槿惠有“阅读困难症”。并表示,在这个国际化时代,面对世界挑战,连自己要说什么话都搞不清楚的人,无法担负国家外交、国防、内政的重责大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