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重庆打黑没收上千亿 入国库仅9.3亿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11月15日,李庄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责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所有警察涉嫌徇私枉法罪,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11月23日, 最高检两名检察官约见了李庄等人。日前,李庄对媒体表示,根据非官方管道统计,重庆打黑没收了上千亿的资产,而国库显示入库才9.3个亿。

日前,《云南资讯报》有报导称,2012年11月18日晚,已成为7家律师事务所的首席顾问和11家企业的法律顾问的李庄在北京寓所附近的一家茶馆,接受了该报记者的专访。

在谈及薄熙来在重庆致使王立军以打黑为名,实施黑打,变相抢劫民营企业资产的问题时,李庄表示,每个被打掉的所谓黑社会,是整个重庆民营经济的组成部分,而有的民营企业在重庆经济里面举足轻重,或者说在这个地区、这个行业有很大的影响力。一旦被当作黑社会打掉了,他们的企业被拍卖,甚至私有房屋也被作为犯罪工具没收。

李庄认为,包括对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过程中具体的资金运作,有关部门都有必要查清楚,“都要对历史有个明确的交代”。

李庄还提到前不久他写的一篇文章《神秘的重庆数字》,称那篇文章里面提到了150组数位,这150个数位“等着我们去还原真相”。他表示,那些还只是薄熙来打黑过程中没收资产的的一部分。

他说:“由于官方没有具体统计数字,我们只能通过非正常的官方管道去调查核实,有人说打黑没收了上千亿的资产,国库显示入库才9.3个亿,你想想,仅我代理申诉的那些涉黑案,90亿、900亿的资产也不止。龚刚模一案就几十个亿。现在,我并没有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李庄案申诉上,主要放在重庆的其他案子上,这些受害人很多,有的很惨,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不少人千里迢迢来京找我,当面诉说,泪流满面。”

此前姜维平也曾在其文章中透露,被薄熙来黑打的仅俊峰集团公司这一家,被没收的总净资产保守市值就达45.65亿左右。

据了解,一直或明或暗支持薄熙来的凤凰网在今年9月底薄熙来被宣布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后立即改变立场,于10月1日在凤凰博报栏目发表其记者马鼎盛题为《反腐拿下薄熙来,必须在政治上斩草除根》的署名文章。

该文章表示,中共当局应该彻底追查薄熙来任职大连、辽宁省、商务部领导职务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收受巨额贿赂案涉及到的资金以及涉及到哪些同案犯。

文章并写到:“境外媒体报导一名前中共高级官员对海外媒体透露,薄熙来在重庆‘黑打’的‘成就’中,认定了680多个‘黑社会组织’,其中多是合法民营企业家,从中强行没收了1,700多亿的资产,变卖后作为政治活动经费以及供个人挥霍。政治活动包括窃听、收买海内外媒体、运作和上层的关系。中央决定对薄熙来涉嫌犯罪线索依法处理,应该从民间举报他没收了重庆民营企业家1,700多亿资产的事件清查到底。”

网友热议

【Shanming_de_ipsy_gypsy】质问:那钱都去哪里了?

【九彩金块】说:以红吃黑,后红成黑

甘肃兰州【手机用户】说:中国每个部门有慵才贪官,好人太少,好人不敢做。

【emika-】愤怒地抨击:打黑为了劫财,平坟为了抢地。冠冕堂皇,轰轰烈烈,只是障眼法。

广东深圳【手机用户】叹息:罢已!罢已!这样的国度迟早会玩完的!

【毕姥爷的毕】一语中的:养肥了就宰,所谓和珅一倒嘉庆吃饱。

【飞鸽传书2936301391】讽刺道:人在雨露走哪有不湿鞋。上梁不正下梁歪!家丑不可外扬,免得外界侵扰!老百姓别乱呐喊,没背景别宣传,小心法办你十年八年。这就是政策。大不了出狱再申诉,赔你点钱,道个鸟“对不起”!谈何容易!国姓改私姓。还是请“莫言”!

【Oscar熊熊】说:水好深,想起了韦小宝抄鳌拜家的情景……真TMD相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