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扩权 埃反对派齐聚议对策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路透电)埃及著名反对派领袖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今天说,除非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撤销“独裁”政令,否则不会与他对话,还说这道命令让穆希拥有如法老王般的权力。

诺贝尔奖得主艾巴拉迪接受路透社和美联社专访时说:“当独裁者强行施加最专制、最可憎的措施,然后说‘让我们把差异放一边’时,没有对话的空间。”

艾巴拉迪稍早会见多位反对派领袖,说他预期为新成立的“救国阵线”(National Salvation Front)担任斡旋者。他说,穆希的政令威胁到埃及问题不断的过渡期,必须采取行动阻止“暴力循环”。

70岁的前联合国外交官艾巴拉迪说:“我们要怎么阻止暴力循环?除非穆希先生撤销他的独裁政令,我看不出其他方式。”他补充说,这道政令创造了“新法老王”。

艾巴拉迪已会见其他反对派领袖,包括先前的左派总统候选人萨巴希(Hamdeen Sabahy)和前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沙(Amr Moussa)。另1位前总统候选人艾伯福图赫(Abdel Moneim Abol Fotouh)也派代表与会。

艾巴拉迪说:“我们会继续提高表达抗议与和平反抗的层级。”

艾巴拉迪表示,穆希的举动刺激了自由派和其他反对派阵营团结一致。

艾巴拉迪也说,上周他会见穆希,讨论埃及的政治进程,但他没嗅出穆希打算颁布大规模政令的蛛丝马迹。

“你会以为…如果总统打算采取全面性措施独揽所有权力,他至少该先和我们商量。他完全没商量,这可不是展现良好意图或善意的方式。”

“我正等着看,希望不久后,美国、欧洲、真正关心人类尊严的任何人会发布措词强硬的谴责声明。”(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