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 双方在边界部署更多警力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在加萨地带达成停火之后,星期六,哈马斯在与以色列接壤的边境部署了更多的警察,以阻止加萨居民接近边界。以色列军队则把守着分隔边界的栅栏。

星期三,在埃及的调停下,以色列哈马斯达成了停火。为期8天的激烈战斗,造成了166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人丧生。

根据停火协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同意停止冲突,然而,有关出入边境地区的条款依然尚未达成。

星期五,以色列取消了全国紧急状态,成为以色列有意维持停火的一个迹象。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指,星期五大约有300名巴勒斯坦人试图越过边境围栏,以色列军队向空中开枪以示警告。

以色列方面指,在抗议者投掷石块并试图突破边界栅栏之后,以色列军队曾经使用武力。

自从2009年以来,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位于边界的300米长的安全区。

在达成停火之后,星期六加萨地带的儿童返回学校。加萨地带共有170万人口,其中半数在18岁以下,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人口群体之一。

星期六,受命与摩洛哥国王,一个来自摩洛哥的医疗团队在加萨地带设立起医院,26名医生向当地居民提供药物和外科治疗。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