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员工加班” 张忠谋大声疾呼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现在要找一份正常上下班的工作,实在很难,尤其是科技业,几乎天天加班,台积电董事长认为,每个人除了工作,应该还要有家庭和社交,因此特地对员工发表录影谈话,坚决反对员工长时间加班。

科技业超时加班,似乎成了常态,半导体教父张忠谋看不下去,特地录了一段影片,向员工公开喊话,反对员工超时加班。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们坚决反对主管要求同仁加班,又不核发加班费或不给补休,我们也反对,即使有加班费,同仁长期超时工作。”

张忠谋认为,人本来就要努力工作,但工作之外,还要有家庭和社交生活,就算公司有给加班费,也不该超时工作,而且也不要受到同侪影响,非要待在公司,反倒要提升工作效率。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们赞成主管与同仁,要共同思考怎么增进每个同仁的工作效率与成效,思考出来以后要去执行,我们不反对同仁因为对工作有兴趣,自愿下班后留在公司工作,我们仍然希望同仁每周工作不要超过50小时。”

会这么大张旗鼓,宣导“工作时间”原则,是因为20号台积电南科厂,传出员工坠楼悲剧,董事长赶紧亲上火线,呼吁员工不要常加班,而这样的理念,民众都相当赞同。

民众:“很好啊!你如果上班有效率的话,为什么一定要加班,而且要员工超时工作,本来就应该付给员工相当的报酬啊!”

民众:“所有企业都要响应这样的做法,我觉得台湾的加班文化,太变态了!”

民众:“不可能吧!因为现在各行各业,几乎都超时上班啊!老板不是都这样,先讲出来好听,后面有没有实行,又是另外一回事。”

可以天天准时下班,上班族都乐的开心,只不过现在经济不景气,失业率攀高,放无薪假的人也不少,若是公司要你加班,就不知道谁有勇气向老板说“不”。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