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疯联谊 戴米老鼠面具壮胆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日本鹫宫24日法新电)日本一些自认是宅男宅女的人,可能平常害羞而难以开口邀请异性出门约会,因此他们尝试新的交友办法:戴着卡通面具联谊

在东京北边一个小镇,昨天分别有15名男女戴上哆啦A梦、米老鼠和其他卡通人物造型的塑胶面具,希望借此寻觅适合约会的对象。

一名戴着兔子面具、自称乌黑羽翼的27岁女子表示:“我觉得这样比较容易和别人交谈。”

她说:“没有戴面具我办不到。我会觉得太不好意思。”

这个专为“御宅族”举办的联谊活动在鹫宫举行。御宅族“宅宅”是指那些迷恋高科技产品、漫画及动画世界的男女,他们待在家里消磨的时光,多于和外面真实世界沟通的时间。

戴面具联谊的宗旨,除了让宅宅们更有勇气踏出第一步,也确保能将志趣相同的男女送作堆。

这场联谊活动凑合了7对男女,媒合率大约50%。

脸戴恶棍面具的33岁男子,马上就和戴米老鼠面具的26岁女子看对眼,两人拿下面具时,脸上还带着微笑。

米老鼠面具的女生说:“脱下面具的那一刻,我心跳得好快。”

被问及两人是否会真得出去约会时,男子看起来有点不确定,他转问女生说:“我希望可以,好吗?”

他说:“我真的很紧张,我还不能相信这件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