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疯抢购 近半人口血拼过节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3日专电)美国民众在感恩节后购物的传统,随着零售业营业时间不断推前,演变为疯狂抢购的全民运动,业者估计全美高达1亿4700万人,在周末期间投入购物大战。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联盟”(NRF)的估计,全美疯狂投入抢购,将使今年感恩节业绩提高4.1%,达到5861亿美元的总营业额,联盟执行长夏伊(Mathew Shay)指出,这是美国进入经济衰退后,表现最畅旺的一年。

全美各地零售业大卖场门外,从22日感恩节前一日,即出现迫不及待打算捡便宜的消费者,折价诱人的电子产品仍是民众最爱。

由纽约时报广场前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到西岸洛杉矶的电子产品大卖场百思买公司(Best Buy),都出现大排长龙景象,时间一到消费者疯狂涌入卖场,将售价低于200美元的平面液晶电视和电子游戏机Xbox 360占为己有。

感恩节后购物潮,是决定美国零售业全年表现的关键时刻,销售额可达全年4成,业者无不铆足全劲冲业绩,营业时间一路提早至感恩节晚间。

卖场门口出现人龙,网上购物限时折扣可避免寒风和推挤之苦,今年营业额预计成长超过10%。

由于销售表现在账面上从赤字翻转,业者戏称为“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不过每年屡次出现民众奋不顾身,搏命抢购的惊险场面,欢乐购物潮沦为惊悚剧和低温彻夜排队的悲情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