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加强维安 赴泰商旅留意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3日电)外交部领事事务局今天表示,泰国曼谷部分地区因应反政府集会活动,加强维安措施,提醒民众赴泰商旅应注意。

领务局发布讯息表示,泰国政府为因应“保卫暹逻团体”(Pitak Siam)明天可能在“皇家广场”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活动,内阁决议于11月22日到30日间,在曼谷市内集会活动涵盖的都喜(Dusit)、佛拉那空(Phra Nakhon)及炮台(Pom Prap Sattru Phai)3区域执行“国内安全法”维安措施。

措施包括泰国警方全面加强这些区域内的安全维护,并视情况增加交通管制及检查岗哨。

领务局表示,这3个区域内有多处知名观光景点,包括柚木皇宫、旧国会大厦、五世皇铜像、都喜动物园等,并紧邻大皇宫及卧佛寺,实施国内安全法后,可能造成商旅活动不便,且若集会秩序失控,有遭波及的可能。

外交部提醒,民众在这段期间赴泰商旅,应提高警觉,注意自身安全,尤其应暂时避免前往上述集会活动区域。

目前泰国曼谷地区的旅游警示灯号维持“灰色”(提醒注意),泰南4府及泰柬边境争议地区则仍为“橙色”(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

民众赴泰商旅如遇紧急状况,可与台湾驻泰国代表处联系,紧急联络电话:(66)81-666-4006、(66)81-666-40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