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接下来 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欧市若恶化 奥迪豪华车明年停产

欧洲一般汽车市场的危机,向来与德国豪华车厂没什么关系,但是随着经济成长趋缓,失业率居高不下,顾客抑制消费,德国豪华车的需求已经开始松动,根据了解,10月上旬和下旬,奥迪汽车第二大工厂已经2度休厂,每次均停工一个星期,如果明年西欧汽车市场的恶化程度加深,奥迪可能暂停生产高阶豪华车。

美销售旺季开跑 财政悬崖罩顶

美国全国零售联盟(NRF)预估,今年感恩节假日购物业绩成长4.1%,估计销售额为5,861亿美元,不过增幅比2011年少预期可带动1亿4,700万人潮涌入各大卖场,购物人潮估计会比去年减少500万人左右,主要是受到财政悬崖的影响,民众笼罩在加税阴影下,降低采购的意愿。

西班牙发债 超标且成本降

西班牙标出38.8亿欧元,相当于49.8亿美元的公债,冲破最高发行目标,而且利率呈现下滑,成功降低举债成本。

索尼松下信评 遭打入垃圾级

信评机构惠誉(Fitch)将日本两大消费电子产品大厂索尼(Sony)及松下(Panasonic)的债信评等,一举下砍到垃圾等级,主要是因为索尼的业务复原的速度,比预期缓慢,而松下的电视机及液晶面板业务竞争力下滑,而且创造现金能力微弱。

企业盛行筹资买股 美化EPS

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银行放款活动以及货币供给量开始攀升,被市场视为经济复苏的迹象。不过却有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企业在股市接近顶峰时,大量发行公司债,在市场上买进自家股票,以便美化每股盈余(EPS)数据,但是这种杠杆风险,会在经济开始衰退时,对部分企业产生冲击,可怕的是有许多美国、欧洲企业都采取了类似行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