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合并否 内政部:没规划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3日电)内政部次长简太郎今天表示,从3年前4都改制以来,任何县市合并都是“由下而上”,北北基问题复杂,中央目前没有规划。

内政部下午审查通过桃园县改制直辖市计划,将待行政院最后核定;至于外界关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是否可能合并?简太郎受访时说,今天的审查会议没谈到北北基议题,内政部现在也没有规划。

简太郎指出,从3年前的4都改制,到桃园县升格,都是“由下而上”,未来北北基要不要合并、或怎么合并,也会是“由下而上”。

桃园县改制计划在未来行政院核定后,正式生效日依法将是当届直辖市长任期届满日,也就是民国103年12月25日。

内政部民政司长黄丽馨说,由于县市改制后将面临地方选举,需要有一定时间完成前置准备作业,98年的4都改制升格,离生效日有1年半时间,桃园县这次则有将近两年时间可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