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金融以人民需求出发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3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表示,美国经济学家席勒曾提到“金融政策必须以人民需求出发”,他想到2008年发生金融海啸,政府也秉持安定金融、稳住民生的政策,与席勒所提相互呼应。

今周刊邀请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来台发表“寻找有感复苏新动力”演讲,副总统致词时,作以上表示。

副总统提到,席勒今年5月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金融政策必须以人民需求出发”,让他想到,2008年9月美国华尔街雷曼兄弟引发的金融海啸,当时美国一天有两、三家银行面临倒闭、欧洲很多百年金融机构摇摇欲坠,国内也出现一、两家中型民营银行有钜额提领现象。

吴副总统指出,当时政府明快宣布银行体系的存款保险为全额保障,立刻“安定金融、稳住民心”,并以三挺政策─“政府挺银行、银行挺企业、企业挺劳工”,稳定金融财政危机。

副总统进一步指出,政府当时明快的金融政策,与席勒提出的“金融政策必须以人民需求出发”相互呼应,而这句话也可做为政府继续推出金融政策,带动有感复苏的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