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选举 阻传媒采访遭轰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共港区人大选举会议星期四举行,选出主席团名单,不过有香港传媒没有得到中联办的采访邀请,有泛民主派议员批评,这种选择性接受采访的做法践踏新闻自由。

苹果日报报导,该报在会议前一天还没有获得采访邀请,虽然当天早上,苹果最终获准采访。有泛民议员批评中联办的做法践踏新闻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我觉得这个所谓选择性接受采访,选择性接受邀请采访,在香港应该受到抵制,受到声讨。

有参加会议的代表也认为,拒绝媒体采访不公平。

港区人大代表李鹏飞:在香港情况之下,不应该不给任何记者进去。

另外,现任36名人大代表中,约有三分之一不被连任。前保安局长李少光等表明有意参选。但泛民主派批评选举不民主,亦不会派人参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大家都明白这个是小圈子的选举,民主派参与都不能够当选的。

他又说,即使当选的选委,也不会真正反映民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例如香港人很期望的民主,一些中港矛盾的问题、水货客的问题,很多问题,或者甚至赵连海,香港人关心的问题都不向北京政府反映。

新唐人记者 梁珍 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