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被动元件Q4产值 季减5%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2日电)工研院IEK ITIS计划预估,台湾第4季被动元件产值新台币251.13亿元,季减5%;被动元件厂产能利用率大都已回升至8成左右。

展望第4季,工业技术研究院IEK ITIS(产业技术资讯服务推广计划)预估,第 4季台湾被动元件产值251.13亿元,较第3季263.81亿元下滑5%;预估今年全年台湾被动元件产业产值可到1025.31亿元,较去年同期1111.69亿元减少7.8%。

工研院IEK ITIS表示,第4季是被动元件产业传统淡季,经过近 1年时间客户调整库存影响,被动元件厂产能利用率大都已回升至8成左右;相较去年第4季稼动率均降至6成左右,已有很大的回升。

不过ITIS指出,若终端需求未能全面打开,客户库存问题可能又在明年第 1季浮现。

工研院IEK ITIS表示,第3季台湾被动元件产值较第2季260.31亿元微幅季增1.3%,第3季呈现旺季不旺市况,勉强保住季度正成长趋势。

若以平均单价观察,工研院IEK ITIS指出,第 3季积层陶瓷电容器(MLCC)平均降幅,约在3%的合理范围,晶片电阻价格降幅也在3%到5%;产品部分以电感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表现最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