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邻狼狗吵提告 容忍度内败诉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2日电)朱姓夫妇认为邻居养的狼狗狂吠,导致患精神官能症的朱妇受惊失眠而求偿。但法官测量狼狗叫声音量在容忍度内,判原告败诉。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朱姓夫妇住在新北市新店山区。朱妇说,家住高级住宅区,环境清幽,但邻居养的大型黑色德国狼狗常日夜狂吠,叫声达60分贝,导致她病情加重,夜不成眠又头痛、耳鸣,健康和居住安宁受到侵害,提起民事诉讼,求偿新台币77万元,禁制狼犬叫声侵入家中。

狼狗饲主乔姓男子说,社区位于新店山区,多名住户都有养狗,他家人及狼狗和邻居相处融洽。他家狼狗从小受训合格,不但通晓人性、听从命令,更是家中一份子,不会无故乱叫,且勘验结果狗叫声也低于60分贝,对方可能对声音比较敏感。

法官曾和两造及新北市环保局人员到场履勘,测到狼狗叫声不到60分贝。原告虽提出病历,但法官函询医生认为,朱妇对噪音较敏感,也可能是因病导致失眠加剧。法官认定狼狗叫声未超标,且在一般人容忍度内,判决朱姓夫妇败诉,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