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年结核病死亡近3万例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2日专电)越南卫生部爱滋病预防局副局长裴德杨(Bui Duc Duong)在1项会议中表示,越南每年约有2万9000人死于结核病

越南通讯社新闻网站(vietnamplus.vn)今天报导,越南卫生部日前举办展开2012年至2015年阶段预防爱滋病与结核病的配合计划会议。

裴德杨在会中表示,每年越南约新增18万件感染结核病病例。

报导指出,感染结核病例数最多是在湄公河平原地区,第2是东南部地区,南中部沿海地区位居第3。

报导说,结核病是爱滋病患者死亡的主因。爱滋病患者若感染结核病,死亡比例将比一般人高3倍。

去年,预防结核病计划已经对近10万200名结核病患者实施筛检与调查,结果显示,8%的结核病患感染爱滋病。

裴德杨表示,目前结核病患接受爱滋病检验的比例仍然偏低,主因是预防结核病与爱滋病的计划未能具体配合,及检验爱滋病的经费短缺,因此,感染这两种疾病患者的治疗配合工作有其必要。

他说,卫生部提出目标,到明年底,所有省市实施防治爱滋病与结核病的配合计划,使结核病患者能够接受爱滋病检验比例达到7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