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反腐 港媒:亡党不亡国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首次以总书记的身份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反腐问题上,就特别强调“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不反腐败,亡党亡国”。不过,中共的反腐历来被外界视为“一点儿诚意都没有”。而有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中共的腐败问题,只会亡党,但不可能亡国。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的讲话中谈到中共严重的腐败问题时,强调“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并警告“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

香港《太阳报》刊文指出,中共第五代第一把火烧官场腐败。“显而易见,去年开始的中东、北非茉莉花革命,成为中共挥之不去的梦魇”,不反腐拒改革,独裁者如卡达菲、穆巴拉克的悲剧,就会在中国上演。

“但问题是,口喊反腐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文章指出,反腐败需要三要素,一是阳光法案,公开官员财产及来源;二是舆论监督;三是司法独立。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恰恰这些都是中共的大忌,必然遭到既得利益者的强烈抵抗。

该文表示,中共媒体开始吹风,先在县一级试行阳光法案,慢慢过渡,逐级推行;说穿了,这种试行理论无非是为高层巨贪处理不义之财争取时间,一点儿诚意都没有。

外界认为,中共的反腐三部曲,第一,坚决反腐﹔第二,腐败是由制度导致的﹔第三,制度坚决不改。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指出,中国司法不独立,只要中共独裁专政还在,那么腐败依然会持续下去,直到大革命爆发中把它推翻。

18大前,中共党内民主声浪一路高涨,中共喉舌媒体连连发出政治体制改革,和司法改革的声音,大有中国要变之势。但随着江泽民等中共元老登上十八大舞台,原党魁胡锦涛突然喊出民主是邪路,主张党内民主的十八大热门人选也纷纷落马。民间对中共仅存的一点改良幻想彻底破灭。

《太阳报》文章指出,清朝末年,同样是吏治腐败,同样是民怨沸腾,光绪皇帝推动改革,如果成功,清朝不会亡;其后慈禧太后试行君主立宪,如果成功,清朝不会亡。可惜大清失去改革的能力,结果招来革命。

文章认为,大清可以亡,民国可以亡,但中国不会亡。亡党是可能的,但亡国恐怕是言重了。文章举例说,中东、北非,卡达菲死了,利比亚还在;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埃及还在。

赵远明表示,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虽然朝代在不断的更替,但是这个国家并不会亡,中国人民在这块土地上生、养、繁、息,那么这个国家还会在,即使共产党垮了,会有另外一个党派或者是另外一个新政府取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