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人事安排 中央与地方持续内斗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十八大后,连日来中共中央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安排,时政评论家伍凡认为,这是胡、习在常委中失去优势,只好在省级官员安排中抢位置的布局,他同时指出,中共中央与地方的斗争会持续下去。

中共第一批重大人事调整宣布后,新华社周三再发布消息宣布,由胡派人马孙春兰,接替张高丽任职天津市委书记和常委。另外被认为是江系人马的赵洪祝不再兼任浙江省委书记。

稍早,中共中央已宣布原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接替张德江出任重庆市委书记和常委的职务。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改由上海市长韩正兼任。

时政评论家伍凡认为,从这些安排可以看出,胡、习在常委中失去优势,只好在省级官员安排中抢位置。

时政评论家伍凡:“中央不能占位置呢,就在省一级,直辖市这一级来占位置。很明显的北京市里是胡锦涛的人、广东省是胡锦涛的人、重庆市大概也是胡锦涛的人。”

伍凡进一步分析,这样的人事安排,会造成中共内部矛盾这。

时政评论家伍凡: “这个问题(为十九大做准备)现在就是看能不能拖的过下一届,中央主要的力量跟各个省主要的省市恐怕不一致,不是一派的,这里面就有矛盾,这矛盾会很长期的存在。”

至于外界推测这个人事安排是胡、习是为了十九大做准备,伍凡认为那要看他们(中共体制)能否拖到下一届。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